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博书情 20121016
《民国了》:回到辛亥,改写民国

 

    我和@杨早 @邱小石 我们仨弄了个@阅读邻居 读书会,每月一次。但最近我们都有点忙,读书会拖过月了。借着杨早的新书《民国了》,我们仨又搅和到一起,创造一个洞外的读书会。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个儿要说什么,但还是愿意去凑个热闹,打个酱油! http://t.cn/zlHOr0q

 

【微博书情 20121016】:回到辛亥,改写民国




@字里行间bookfun:给你一机会,穿越民国改变一件事,历史会怎样?《民国了》带出穿越狂潮,让历史随心重写。10月21日(周日)三元桥店,回到辛亥,改写民国- @南都周刊 系列沙龙,嘉宾 @杨早 @绿茶 读易洞洞主 @邱小石

 

@书香上海:#绿茶曝书记#015 《世界动画史》。每个人的童年都离不开动画的滋养,我的童年动画片很匮乏,但仅有的几部如《咪咪流浪记》、《一休哥》、《铁臂阿童木》等还是给我的童年留下无比美好的动画记忆。阅读@张维军 #梦想家#书系新出的《世界动画史》,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怀旧。

 

@新疆人-石剑峰:终于看完这本《 From the Ruins of Empire: The Intellectuals Who Remade Asia》,这位印度学者写的书绝对是我今年看的收获最大的历史书了,从中国、印度和伊斯兰世界的视角,从鲁丁·阿富汗尼、梁启超、泰戈尔三位知识分子对西方的态度来叙述亚洲世界一百年前对西方的回应,及其对当今的遗产

 

@鹦鹉史航:有人问我罗琳的新小说写什么,她写的就是那些麻瓜的故事。看了,会让我觉得哈利的姨妈姨父胖表兄,都没那么讨厌了。麻瓜们就是这样,败坏着自己的过去和别人的未来,却也有点没进化干净的小善良。我一直以麻瓜自居,主持过的节目也叫《麻瓜看电影》。我理解这些不擅长魔法也不喜欢奇迹的焦虑的普通人。

 

@杨东平:2002年,工人出版社出版《丰乳肥臀》的修订版,新闻出版署认为有严重问题,出版社做检查,责任编辑王小平因此被终止返聘而退休。没有远见啊!

 

@阿嚏猫:对负责任的出版人来说,印在纸上的书永远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它凝固了作者此刻的思想,也让作者的思想在书中停留在原地。我疯狂追求一种全新的图书形式,利用多媒体与社会化交互手段,让作者、读者、编者可以有效融合,让图书可以像花一样,被培植、被浇灌,甚至自我成长。

 

@朱学东:今天终于把伯林的《俄国思想家》读完了,我很喜欢伯林的这本书,最后伯林对屠格涅夫父与子出境的条分缕析,竟让我有诸多联想。我也喜欢这本书翻译的风格,译者彭淮栋先生是台湾翻译家,是否信雅达我无从判别,但我读来觉得非常好,个人感觉是最近读的一批伯林书中翻译最好的,其后记也不错。

 

@粲然:#荐书#今天说的是有魔法的书,但只要你愿意,所有的书都充满着魔法。它们让你的世界充满情话和梦想,充满足以捕捉和确信的心灵。共读之外,我们全家致力于让米尼的每页书变成现实。为此,我们带它看了牙医馆(《鳄鱼怕怕牙医怕怕》)爬很高的沙堆叠人梯去抓月亮(《月亮的味道》)

 

@任晓雯:重读《刀锋》。伊莎贝尔问毛姆:拉里为何不工作不学点有用的,把时间全花在学习“如何幸福生活”这种完全无用的知识。毛姆说:这难道不是人生最重要的知识吗?舅舅艾略特一生呼风唤雨,毛姆将他的死亡描写得非常幻灭。“一切都是虚空,都是捕风。”幸福不在此岸。这是我学生时代读《刀锋》所没能体会的

 

@楚尘:翟永明的新诗集《枯山水》即将推出。从本诗集可以看出翟永明一贯的对诗歌语言的思考、探索及实验。她深入体验女性细腻复杂的情感世界,有力地揭示了女性独有的内在气质和精神品质。富有张力的分析,使她的诗歌呈现出深厚的情感内涵和人文关怀。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