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绿茶书情】第15期新鲜发布

 

第十五期《绿茶书情》下载:http://iask.sina.com.cn/u/ish?uid=1644081727

 

【编辑手记】

拖拉机与书单控


难道是看《乌克兰拖拉机简史》太入迷了吗?我再次发扬了自己的“拖拉机精神”,把原本计划年前发布的这期书单特刊,一直拖拖拖,拖到了今天。
作为一头编辑,天天和各种拖拉机打交道,我恨死他们鸟。
作为一头拖拉机,天天和各种编辑打交道,恨死自己个鸟。

相信大家早就猜到这期的主题了。去年年底,我这头“书单控”又开始征集2011年度的私人阅读书单,比去年更热闹,刷屏刷的我刷刷的掉粉,的确,这样刷屏不能忍,我都恨我自己个儿了。后来临时决定启用@绿茶书情 继续博刷,喜刷刷,呵呵!
刷屏容易整理难。但是难不倒亲们!征集书单整理者微博发布后,亲们纷纷响应,接下这个费时费眼的活,并且都在年前交了活。
其中,@李龙娇 童鞋帮了大忙,她以A-Z的方式整理了一份全书单分享者目录,这个太有用了,也促使我最终以这种方式排列整理。即便有了他们这么详细辛苦的整理工作,我把这些书单组合在一起,依然耗时很长,依然有很多的不统一和不规范。
而且,肯定还有很多人分享的书单被我漏选了,真是抱歉又抱歉,如果您看了这期后发现您的书单没被选用,请私信说再@我一下,我在下期书情补上。
整理的书单中,我选用了#2011私人阅读书单#这个搜索,但实际上,五花八门的搜索关键词还有好多,比如#2011书单#、#晒书单#等等,都能搜到相关分享,我这里简单做了一些搜集,但不太全面。
但真正让这期书单以现在这种方式呈现在大家眼前,主要因为有他们的参与整理,他们是:@李龙娇 @钱小饭 @裙带菜菜 @李柒爷 @鈡忝列 @登登-登登 @杨菲菲 @玎玎响 @无事闷闷 @山楂土豆 @melody宁静 @在路上的jerry @Coralinee @long-seven @angelline84
谢谢以上亲们,辛苦了,思密达!

本期书情,纯文本呈现。因为信息太大,页码太多,如果再配图的话,数据太大,不方便下载和阅读。请谅解!
本期第二部分附上我整理的中外媒体评选的2011年度好书,之前曾在博客上发过,当作资料,再次分享一下!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