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那些特立独行的书店

《沟通·爱虚度》2009年3月号

《沟通》是一本很有口碑的独立杂志,已经出版有20期,本期《沟通》,特别策划了一辑别册《爱虚度》,副题为“北京那些特立独行的书店”。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报刊杂志及出版物,将目光注向书店,力图用自己的角度,展现书店之于城市的魅力。

别册注及单向街书店、读易洞书店、旁观书社、时尚廊书店、雨枫书馆、布衣书局、光合作用书坊、致远书店等八家特色书店。最后附录部分介绍了12本关于书店的书,充分把书店之美用一个小册子完美的呈现眼前。

那些废置空间的再生

《文化现场》021

这本创刊不到一年的香港文化志,在港台文化界已经具备一定影响力,虽然日前得知原先的资助方香港艺发局决定停止资助,但杂志方表示,将竭力继续出版,为香港文化类杂志坚持这块阵地。

本期主题关注“台北废置空间的再生”,直击报道了台北那些在废置空间上再生的艺术、文化和创意机构,如光点电影院、牯岭街小剧场、华山1914创意园等等,通过对这些空间的探访,让我们知道城市中隐藏的这些废置空间,实际上有着很大的利用价值。不仅台北,每个城市都有很多这样的废置空间。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