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青衣张火丁》(上下)张立宪 等 新星出版社 定价:660.00元

 

关于《青衣张火丁》的“六股文书评”

“六股文”是老六独创的碎片式文体,控“六”的老六,在涉及到数字时均喜欢以“六”代之。想当年,他主持文青腐败论坛“饭局通知”时,“六股文”盛行,最常见为“关于今晚饭局的六件事”、“关于今晚牌局的六件事”或“关于周日山局的六件事”等等,这些碎片化的细节记录,现在读来都不仅感叹,那年月的饭局多么美妙无限啊。

转眼六+N年,“饭局通知”成为每年例行一次的年度“饭局通知”,老六华丽转六圈,主编了《读库》及很多精美的延伸读品,还,还策划出版了这套心血之作《青衣张火丁》。为了表示对这套心血之作敬意,用这篇短短的“六股文书评”吆喝一下。

1.书很贵,660元,但值这个价。从装帧到印刷,从摄影到图说,从编辑到出版,都体现出一本高品质图书的种种元素。

2.从2006年10月到2009年10月,从开始策划到制作完成,经历了整整3年,涉及几十号人,付出很大的精力和心血。所以说,在出版物越来越快餐化的今天,我们需要这样的心血之作。

3.我至今无缘目睹张火丁的演出,是个遗憾,但翻读这本影集,看张火丁在舞台上的各个精彩瞬间,已经被她的魅力深深吸引。

4.书中记录的张火丁出演的不同剧目瞬间及相关的文字介绍,让我这个京剧盲对中国京剧有了一个启蒙式的认识,尤其是对程派青衣。

5.从张火丁身上,可以读出一个艺术家的淡定和纯粹,虽然没能亲临现场“被折服”,但该书发布会当天,匆匆一面及她简单的几句话,就真切感受到一位纯粹艺术家的纯粹。

6.最后,用六个字再推荐一下:这是一本好书。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