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绿茶书情》第六期发布:http://iask.sina.com.cn/u/ish?uid=1644081727

本期以“新书袋”的形式,介绍开年的诸多新书。同时推出《晒书楼》二期,刊录各媒体和机构评选出的年度好书,并发布“2010年度私人书单”后续部分。希望能陪伴大家过个愉快的春节阅读时光。

【编辑手记】   

 
开启阅读新一年
 
二零一一年第一月,特别特别忙。

北京图书订货会如期召开,和往常一样,有些朋友要见一见,有些新书发布活动要看一看,还有些饭局要去一去;

我报年度好书致敬礼举行,和往常不同,这次要落地,事无巨细的会务让人措手不及,还好一切顺利,皆大欢喜;

各类新书也纷纷登场亮相,按我的习惯,愿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这里推荐一些新出炉的好书,开启阅读新一年;

兔年新年也马上就要到了,按国人传统,要互相拜个年,祝福一下,我在这先给各位拜个早年,祝大家兔年大吉。

【编选说明】

晒书楼,二期开盘啦!

如今楼市火爆,小小“晒书楼”也出现几日售罄的场面,楼外还徘徊着很多没赶上入住的“晒客”,所以,只好继续加盖一期。由于本月太忙,就不分精装和毛坯了,全部毛坯。

首期火爆的晒书场面也惊动了媒体,有多家媒体参与报道了“晒书楼”,并把楼里晒的年度私人书单和各类好书评选相提并论。这也启发了我,不如在新盖的晒书楼里,给各媒体和机构评选出来的年度好书也安排一些楼层,让那些书单也顺便晒一晒,所以,二期“晒书楼”我盖了两个单元。

一单元:好书评选;二单元:私人书单。

由此想法后,本月里,我把看到的各媒体和机构评选出的年度好书,就转发到微博上,书单越积越多,也引来很多博友的转发和评论,很多人对这些书单提出自己的看法,也有人从这些书单中,精选自己需要的,作为春节阅读的购书单。

当然,个人视野有限,我看到的就这些,肯定还有很多书单被我遗漏,那就没办法了。

晒出来的好书评选书单,我统一成(书名+作者)的格式,没有对信息做更详细的补充,太占地儿。私人书单基本上保持原样,也没有像上期那样对晒客进行性别或身份上的区分,大家别介意啊。

至此,晒书单行为结束。接下来如再有要求入住晒书楼的,没有了,二手的都没地儿买去,只有期待2011年年末了,我会继续开展晒书单活动。

新一年的阅读开始了,祝大家有个美好的阅读生活。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