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博书情20120918】《文坛开卷》新装亮相

微博书情20120918
《文坛开卷》新装亮相

 

@大佳网:9月19日,高端文化读书访谈《文坛开卷》发布会暨大佳网、新浪网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将在北京举行。新版《文坛开卷》由大佳网和新浪网强强联合、重装上阵,19日当日上线,第一期嘉宾为@张贤亮。

 

@李广平:2012年读完的第24本书:波兰大诗人辛波丝卡著《万物静默如谜》。旅途劳顿,深夜睡前展读,心静默灵安详,反复咀嚼诗中的美妙词句,带入梦中。和米沃什一样,她的每一首诗几乎都是精品,给人无限的启迪。她是美、自由、爱、信念的传道者,她用“太阳底下最新鲜的诗句”,让这个世界静默如谜并焕发生机。

 

@爱读书:《再见,美丽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柏林影展银熊奖电影原著。美丽堡是一座位于黎巴嫩、有七百余年历史的十字军要塞,一群以色列年轻士兵怀着报国热情驻扎于此。作品真实呈现以黎战场的残酷,生动刻画青年面对死亡时的抉择、恐惧和无奈。获以色列文坛最高荣誉萨丕尔文学奖。

 

@王为松:#微书话# 到了看侯麦电影也不觉长的年纪。台湾王童的《稻草人》,近年香港《月满轩尼诗》《岁月神偷》,未必都是小津的影响,但叙述风格都是平静的。平静得就像黄裳所写“电话传来巴老逝世的消息。我没有吃惊,依旧平静地看完电视。”接到黄裳去世的短信,我也没有吃惊,我正在看《小镇生活指南》。

 

@魏英杰:夜读<天潢贵胄:宋代宗室史>,才知泉州原是南宋宗室中心南外宗正司所在;南宋覆灭前的1276年,因外籍官员、提举市舶司蒲寿庚投降,当地发生一场宗室大屠杀,3千名宗室死于难中;泉州出土的那艘南宋大船(陈列于开元寺,多年前参观过)属南外宗正司,沉没于1277年,或因避免落入蒲氏手中而故意凿沉。

 

@书香上海:#绿茶曝书记#012 《靠谱》。@田艺苗 的新书封面,白花花一片,仔细看半天才能看到老大“靠谱”二字,这么不靠谱的设计封面,的确瞎了我一下。好在内容很靠谱,尽管她自己说“乐评就得不靠谱”,但在我读来,这些乐评不是一般的靠谱,有古典有流行有影音,一派小清新。

 

@小墙头草:从6年前翻译第一本书开始,这译书的一路就是这样打着架走过来的:和编辑,和作者,和版权商……大家都在抱怨好译者难找,是因为译书的稿酬太低,但作为一个不缺(小)钱、不图(大)利的译者,我的经验是:在图书出版的整个链条上,译者往往是最弱小、最容易被忽视的那一个。

 

@深圳书城:第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就要来了,今年的年度推荐书目将增推“深圳本土作者优秀读物(10种)”,现公开征集.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