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博书情20120917】上海书店业的昨与今


【微博书情 20120917】
见证上海书店业的昨天与今天

 

@书香上海:【天天海上书】@中华地图学社 推出了由汪耀华编纂的《1948•上海老书店地图》,与上半年出版的《书香上海——手绘书店指南》相得益彰,见证了上海书店业的昨天与今天。该图以1948年为时间节点,见证了当时正常经营的608家书店和出版机构的地理位置和分布区域,传递了那个年代的书业盛景和社会生活。

 

@绿茶:【#阳台晒书#】2012年9月17日,晴。好友@西闪 是以赛亚·柏林粉,他在豆瓣建有“我的以赛亚”小组。这是三卷本《伯林书信集》的第一卷,分上下两册,收录了柏林1928-1946年间的书信,主要记录了伯林求学、学术生涯早期及政治外交活动,对了解二战时期西方政治外交很有史料价值。

 

@康定斯基:得@译林出版社 《盒式相机》,君特·格拉斯著,蔡鸿君译。数码时代,盒式相机意味着落伍和倒退。但格拉斯的盒式相机是个魔法师,在时代的暗房中冲洗着家庭的底片,在家庭的暗房中显影着时代的隐喻。故此书也是一本相册。作为格拉斯自传三部曲之一,《盒式相机》告诉人们,当你老了,你还有无尽回忆。

 

@小D之本色:昨晚看完了《奔向荒野》,居然真的如推荐者@粲然 那样,泪流满面。同一天看的买给岫岫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居然看到让我爱不释手,欲罢不能,一气看完。可惜要等岫岫大一点,才能跟她一起读基本是纯文字的小说。@猪小丝猫小牛:还是要捎上你,跟你有关!你也可以看看的。

 

@李海鹏:谢谢@朝南阳台 寄给我他们公司出的书,我把《万物静默如谜——辛波斯卡诗选》放包里,读完了,很享受,挺新鲜的。我喜欢的一些男诗人完全不写这些。推荐给文艺人士,拿它配气泡酒吧。

 

@黄老邪:【闪读】1290《疯雅书中事》巴斯贝恩著。第9章“不疯魔不成活”收尾处,作者顺手提了句“告别”。这话茬儿对那些喜书人而言,有点沉,有点重……真留到最后还不是得放手?可不再有我的眼我的浅我的歪我的猜去打量,去翻检,谁还会捧着它们如饥似渴随心所欲?也许我想多了,可老话有言在先:树老根多。

 

@贩读者言:#贩读书讯#黄裳先生的文集《如梦记》近日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即将在本月上市。本次出版的《如梦记》以《白门秋柳》为基础进行了重编,精选黄裳散文并收录黄裳照片及手稿。

 

@广西师大出版社理想国:再推荐两本经典作品:《乌合之众》《狂热分子》。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