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博书情】20120911
怀念素面朝天的老设计

 

@波斯蜗牛:所有书一个开本所有封面要么灰皮书要么地摊文学范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但百花齐放也得讲品质,为形式而形式是另一种装帧误区。没那么好的工艺和高成本投入,咱还是别硬搞精装啊函套啊仿线装书小羊皮,翻着没多久就掉页或封面起皱变弯的书,真是怀念那种素面朝天一切为了阅读体验着想的老设计

 

@李开周:新书到手,先把腰封扯掉,再把书衣扯掉,然后才开始读……这是我多年的贱毛病,不扯掉腰封和书衣,手就痒,翻书的时候就不舒服。咱们王博士@王笑红 想给《民国房地产战争》加一腰封,我想征求大伙的意见,加,还是不加?

 

@何帆:#外版书和文艺范儿#其实亮点是最右六本书,有多少人还会读约翰·格里森姆的律政类小说呢?另外,斯卡利亚大法官果然开始在新书Reading Law开篇吐槽布雷耶大法官的《法官能为民主做什么》,就知道斯大爷忍不住。序言有句话是:“当你觉得某个条文不需要解释时,你内心其实已解释了它。”的确如此。

 

@廖美立:近日因拍攝第二系列島嶼寫作台灣詩人洛夫電影而有緣採訪到日本重要小說家詩人辻井喬,才知,原來他更是大商人前西武百貨大老闆堤清二。現在是,中日文化交流協會會長。 太震撼了,1989在誠品之前的美術雜誌工作時,即知西武百貨美術館、芸術書店、LlBR0的文化力量。致敬!致敬!這時真覺得自己的渺小!

 

@我是林少敏:1952年美国凯迪克金奖绘本《小机灵和小迷瞪》,其幽默生动的语言,童真的画面,在独特的红黄黑白四色交替映衬下,在当年的作品尤显独一无二。两只小狗为了一根骨头,争执不下,借助别人的裁判却得不到理睬,最终被一只大狗抢去骨头,他们终于明白过来:原来分享才是最重要。然后,他们共同打退了敌人。

 

@让风雪归我:书影(25):海豚董桥全家福。"新和旧是可以同时存在的:多少前朝旧宅的深深庭院里,处处是花叶掩映的古树。"论装桢,最喜《董桥七十》,仿皮精装,橙红橘绿,两色交映,沉稳大方。余九册,或布或纸精装,皆为重彩上置一藏书票,看久觉颜色繁芜,设计单调,未免生审美疲劳。

 

@李天扬:#书账#上海辞书版的《事物掌故丛谈》是民国书再版。书好玩,装帧花了大力气,可谓“步步精心”。一卷在手,很舒服。

 

@贩读者言:#新书贩影#帕慕克的《天真的和感伤的小说家》,装帧素雅的一本小册子,是作者2009年在美国哈佛大学所做的六场演说的结集。@沙漏街的左左 这本书符合你的审美要求,你值得拥有。

 

【微博书情20120911】怀念素面朝天的老设计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