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年8月28日《绿茶书情》第一期发布,到今天,共发布了十八期。整整两年,我在拖拖拉拉中让这份阅读分享在继续。《绿茶书情》两岁了。突然觉得,坚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是这么幸福。谢谢书友们两年来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继续一起努力,让阅读成为生活常态。



《绿茶书情》第十八期下载地址:http://vdisk.weibo.com/s/blN3R/1346124675


【编辑手记】无处不阅读,无时不荐书

2010年8月28日,那天我在郊区的一个培训中心,上传了第一期《绿茶书情》,当天有一百多人下载,给了我莫大的鼓舞。
2012年8月28日,我发布了第十八期《绿茶书情》。整整两年,我在拖拖拉拉中让这份分享阅读小刊慢慢成为现在的样子。

两岁了。祝自己生日快乐!
突然觉得,坚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是这么幸福。
说起来,自从我到了现在的杂志后,工作忙了许多,留给阅读的时间少了许多,但我自己知道,我其实和阅读的关系近了许多。因为《绿茶书情》,因为有了微博。
一年多来,我接受过很多采访,谈《绿茶书情》和我自己。家乡的几份报纸也给了很大篇幅的报道,很多儿时的好友和同学也因此重新找到了我。真高兴这样的重逢。
我也给多家媒体写过关于“我的阅读主张”一类的文字,主要还是围绕“阅读需要分享”的主张,谈自己如何在微博上每天荐书,用《绿茶书情》每月荐书。
不久前在一次活动上,李敬泽老师说我应该生活在一百年前,自己开家书店,有一班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喝茶、聊书。而我现在,生不逢时。听了他的话,我真的很感动,也真心希望自己真的能穿越过去,生活在百年前的中国,过着那样美好的生活。
而我,偏偏就生活在现在。好在,我还比较知足,在这样的时代寻找自己的乐趣。
无处不阅读,无时不荐书。
本期推出“微博荐书”专题,选刊了@上海陈子善 @冉云飞2011 @黄老邪 @鹦鹉史航 @新周刊 @书香上海 @文史参考 还有我自己个儿等八个荐书专栏,每个专栏选登十本推荐书。
虽然我现在还开不起一家书店,但我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书友,我们通过微博,也借助书店,在一起聊书,分享阅读的乐趣。也许终有一天我能实现李敬泽老师说的那样的生活,我要感谢的,一定是书。
谢谢书友们两年来的支持和鼓励,《绿茶书情》刚刚两岁,走路还有点跌跌撞撞,但眼前美好的阅读图景让这个孩子有无限的好奇和想象,我们一起努力,让阅读成为生活常态。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