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博书情20120821】《传家》:被山洪冲走的宝贝



【微博书情】20120821
@读库的《传家》:被山洪冲走的宝贝

 

    微博上,每天有各种荐书,包括我自己个儿的#阳台晒书#。那么多好书如果都转出来,有点刷屏了。最近有个东东叫微刊,可以发长的文章,我把自己每天看到的荐书,整理一下,供大家参考方便。每天选8本。


@读库:雨灾库房被毁的结果之一开始发作:《传家》礼品收藏版断货。7-21之后,我们即安排补印,但这套书印制较复杂,估计九月初可以恢复上架,尽量不耽误各单位和同学在中秋节使用。请大家耐心等等。想起被山洪冲走的宝贝,俺再一次黯然神伤。书犹如此,人何以堪?

 

@绿茶:【#阳台晒书#】2012年8月21日,晴。这么好的天最适合晒书。库布里克拍了很多我喜欢的电影,《洛丽塔》、《奇爱博士》、《发条橙》、《全金属外壳》等。但这位大导很低调,喜欢离群独居,所以,虽然这么大牌,但关于他的八卦较少。@胖妞芦岩同学 给我寄来《库布里克传》应该能让我们对老库多一些了解。

 

@粲然:#荐书#狄姆不能经常见到爸爸焦尼,然而只要能和爸爸在一起每一分钟都是快乐的。他会大声告诉每个人:“这是我爸爸!”一本告诉孩子,距离不能阻隔爱,相反,爱在哪里,安全感就在那里的绝妙绘本,我看来却太痛苦了。任何务必克己的爱都是痛苦的。孩子正承受分别之苦。要不要给他买这本书呢?选择在你。

 

@窗外长草:这本<爸爸,我爱你>。这套15本,有一多半娃很喜欢,怕冷的企鹅,小狗与猫咪,森林里的一只狗,最好吃的蛋糕,好长的围巾,长大以后,大树在唱歌,飞上天空的绵羊,哇变色了,快乐的森林舞会等。

 

@陈小曦的糖果罐:看完了@赵志刚 老师的新书<我们的爹娘>,由衷地感到行孝须及时。文中记录父亲病重那一段,让我想起老爸脑梗发病时妈妈慌乱的眼神以及我在ICU门口的两个不眠之夜,仿佛忽然之间自己就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父母衰老的比我们想象得快太多。

 

@贩读者言:#新书贩影#@河北教育出版社 《老杂志创刊号赏真》,上下两册,外有函套,书装一流,尽显书之美,来自上海书展,感谢@TVPeople !

 

@句芒啊句芒:读过《画堂香事》“暗红绒布封面太赞了,摸起来有绒感无绒纹,内页用纸也好,插图印得精美,配孟晖的文字,最适合闲时午睡躺在床上看,然后做一个穿越香梦。哦对了,麝香夹竹桃花粉什么的弱爆..”

 

@鹦鹉史航:托尔金的《霍比特人》早有译本,《小矮人闯龙穴》是也!中国少儿1993版。印数3000册。我偶像格雷厄姆格林说这书“充满了悬念和幽默”。中文前言考证说,霍比特人,也就是哈比人,比《格列佛游记》的小人国居民矮小些,比《地板小的小人》高大威猛些。

 


 

话题:



0

推荐

绿茶

绿茶

10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媒体副刊编辑,喜读书。编有《绿茶书情》电子月刊。

文章